某某

#我在十点差三分的时候开始想你#

[一切ooc属于我一切美好属于他们]
[玻璃糖欢迎享用啊]

昏黄的灯光打在了黄榕生身上,称的他格外形单影只。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一条微信“老黄,我今天去相亲的,她好像挺喜欢我 说我开朗阳光有才华”。黄榕生盯着屏幕看了良久,脑子里只有“相亲”两个字。过了半晌手机熄了灯,黄榕生皱着眉思绪分杂,他很少有这样的时候,无论身处何地,他总是游刃有余的处理事情,理性又自制,很少为谁情绪波动,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只是这样的黄榕生在焦迈奇前总会“破功”。[温润如玉]是多数人对黄榕生的评价,它像一杯温白开,让人心生好感可似乎又不真实,像个没有任何毛病的机器人。“你总是不外露你的感情”焦迈奇总是说。可黄榕生认为,他在焦迈奇面前已经比在别人面前真实太多了。他会和焦迈奇去吃各种新食物,会和焦迈奇互发自己的表情包斗图,会专门抢对方微博的前排,会半夜订宵夜然后诅咒对方明早胖十斤,会和对方分享自己喜欢的歌。对于歌手来说,分享自己喜欢的歌,其实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。明明是南辕北辙的两个人,生活习惯口味品味大不相同,黄榕生12点之前准时睡觉,决不熬夜,次日七点整准时起来起来,不会赖床自制力极强。口味偏甜,辣的也还好。品味的话性冷淡风,黑白灰的单调乏味,像极了他。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,不打游戏不太爱运动,爱好大抵只有音乐。他像黑夜,无趣又深邃。然而焦迈奇,像一束光温暖热情,每天都很快乐,像给人带来欢笑的天使。焦迈奇口味独特,螺丝粉是他的最爱,偏爱柠檬黄,在北京的新家,几乎是一屋子黄色明媚动人,让人看到就忍不住喜欢。然而就是这样,不同的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屋子里,努力的磨合,都在为对方让步为对方改变,多么美好。屋子装修风格为,性冷淡风x儿童乐园风。这样的风格,被每个去过他们家的人吐槽,然而两个人却都乐在其中。可是前不久,儿童乐园的主人走了。因为父母。黄榕生父母开明,只是焦迈奇的父母竭力反对,迫于压力焦迈奇搬回了家里,并且相亲。他走了之后,黄榕生和父母说了这件事,“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,它生活比太渺小了。”
“叮”一声消息提示音,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。他打开手机,只见是一条广告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起身去了浴室。淋浴时他透着朦胧的水雾,似乎看见了焦迈奇标志性的灿烂笑容,听到了他以前每晚都会说的,“老黄你别磨叽,快点行不行”他竟愣在那里,任水流自发丝到耳廓,再顺延至锁骨 腹部。
过了许久,黄榕生才回过神,看着空荡荡的浴室,笑了声仿佛是怕冷又仿佛只是厌弃。关了水龙头,换上睡衣,去了卧室。微风吹过空气中夹杂着一丝烟味,黄榕生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,想去抽烟,从床头柜里摸到了打火机和烟盒,又想起两人之间,谁先抽烟谁是狗的话。“我狗就我狗吧”黄榕生心想。夹了一支烟在指尖,仔细端详着,继而入嘴点火,猛吸一口,烟草味扑面而来,让人放纵沉沦。吐出烟圈后,黄榕生半眯着眼惬意愉悦。吞云吐雾中焦迈奇的脸,却依旧忽闪于其中,他大抵魔怔了。 一支烟抽完又燃起一支,去了窗户边。微亮的烟火在黑暗中极不起眼,一如他的感情。他有些怨焦迈奇了,可又舍不得,到底是他心尖上的人得捧着。一支烟又一支烟,黄榕生脚下的烟成了堆,他已经好多年没有抽过烟了。“奇奇,你什么时候回来”他低喃。话语中有几分深情谁人知。他站在那里,整个人都没精神神,满眼的落寞寂寥。
蓦得,黄榕生电话响了,手机来电闪烁着“奇奇”[我会懂得舍得记得 你是我是你的]焦迈奇的[我的名字],是黄榕生给焦迈奇的专属的手机铃声。铃声一遍又一遍想着,黄榕生的手微微颤抖,迟迟不敢按下接听键,他又想到自己在电台里,和自家七喜说,“焦迈奇录歌都在我家录的”像是在宣誓主权。[记住你奇叔做事的方式]手机一条消息显示。黄榕生哑然失笑,接通了电话。“老黄下楼”说完便挂了电话。通过窗户黄榕生看到楼下,焦迈奇穿着黄色卫衣分外显眼。焦迈奇指间夹着烟,周遭都是酒味,全然没了小天使的模样。“奇奇”黄榕生唤道。“老黄,我们回家好不好”本就是心尖的人,再用撒娇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,谁能不动容。“奇奇,你喝多了”顿了顿又说“怎么去喝酒了”黄榕生哑声说道。“老黄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。家里人安排相亲,我不想和他们在一起,就一直喝酒,想着装醉离开,可是那个女生也姓黄,我一下就想到你了,又喝了两口酒,老黄知道嘛,你比花生米还下酒”焦迈奇低着头,像个吃不到糖的孩子。黄榕生一时之间愣在那里,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,既然分开之后两个人都不好过,那么就重新在一起吧,什么艰难困苦,他们一起扛,他们不要再分开了。
“那你回来吧,我很想你”黄榕生俯身在焦迈奇耳边说道。

[去他妈的世俗我只想和你在一起]
[好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