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某

#月亮在叹息#

#一切OOC属于我 一切美好属于他们
#甜不过正主

窗帘遮住了屋外清冷的月光,房间里昏暗至极,一股子颓丧味儿。黄榕生躺在沙发上,左手夹着支烟,眼神晦暗不明。烟雾缭绕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焦迈奇盘腿坐在地板上,一言不发,只是眼眶泛红。压抑,静谧,充斥在空气中,让人只觉得窒息。
“老黄 以后少抽烟 记得按时吃饭 ”焦迈奇犹豫了半天,开口说道,故作的一副漫不经心的语气,可是若仔细听,你能感觉到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在抖,像是某种感情要抑制不住,迸发而出。黄榕生熄灭了烟,扭过头看着焦迈奇问“想清楚了是吗?”焦迈奇缓缓抬起头,对上了他的眸子,一时陷在他的眼中。焦迈奇发现,看着黄榕生他竟然说不出“对 我要走了 ”。他低着头,把玩着手,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。也是,他在黄榕生心里,一直都是个小孩子。
“今晚东西好好收拾 别落了什么 路上注意安全 到了给我打电话”
“知道啦 我又不是小孩子 老黄你怎么总是那么啰嗦 ”焦迈奇揉了一把头发,咋咋呼呼的说。黄榕生笑了笑,给他顺了顺毛 ,顺便拍了拍他的后颈,让他现在立刻去睡觉。“过去诶老黄 我又不是狗子”焦迈奇一把拍掉黄榕生的手,一脸嫌弃。
“你啊 总是吃我和狗子醋 我和他没什么的好吧”
“哼 谁吃醋了 你奇叔才不是这样的人”
“好好好 你不是 快去睡觉”
“你也早点睡吧”
“好的诶”
焦迈奇进了卧室,关上了门,黄榕生向卧室看去,禁闭的房门像是一条鸿沟,隔绝了他们,那条鸿沟,叫做“现实”。黄榕生和焦迈奇在一起这么长时间,有快乐有眼泪,总归还是快乐多的。可是,他们俩的事被焦迈奇父母知道了,焦迈奇父母立场很明确,坚决不同意,焦迈奇如果不搬回家,他们就没有这个儿子了。焦迈奇考虑了好久才和黄榕生说,不是以往的商量,而是告知,告知黄榕生他们结束了他要走了。
烟草味侵染了他的指尖,是焦迈奇不喜欢的味道。他自嘲的笑了笑,走到阳台上拉开窗帘,倚着窗户静静的发着呆。此时焦迈奇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不能入睡。
他们一点也不想离开对方,可是和爱情比,生活太强大了。
次日清晨,黄榕生照例去喊焦迈奇起床。“焦迈切 起床了 焦迈切 焦迈切 焦迈切”黄榕生打开房门大声的喊着,可是却没有听到日常的迷糊声“我再睡一分钟”。他向床上看去,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房间也整洁如新,好像,从来没有人住过。黄榕生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,愣在了那里。“焦迈奇 这就走了 ?”他喃喃自语。“叮咚”手机传来提示音 黄榕生打开微信 焦迈奇发了一条消息“老黄 你现在应该已经起来了吧 今天我很棒 没有让你喊 早早起来了 以后 也不会再麻烦你了 我不想你送我 我不喜欢离别的氛围 你也不喜欢 就这样吧 就此别过 你以后 一定要过的好”
黄榕生直直的看着手机,握着手机的指节微微泛白,整个人止不住的发抖。“焦迈奇 焦迈奇 焦迈奇 ”他脑海里只有这个名字,他想焦迈奇了,疯狂的想 。“奇奇 ”他对着房间,轻轻的喊道,像是怕惊到正在熟睡的人,可是这个房间,再不会有人让他去叫了起床了。黄榕生缓缓的蹲下,肩膀不停的颤抖,焦迈奇如果看到黄榕生这样,一定会很心疼的吧,可惜,他看不到。
日子还是要过的。黄榕生一整天都浑浑噩噩,这是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,没有想到焦迈奇的离开,会给他这么大的影响。晃眼间,一天悄然而逝,又是夜半,只是没了催促他去睡觉的焦迈奇。他站在焦迈奇卧室前,特别希望有人能突然一下出来,笑容灿烂的对他说“老黄 我回来了 我再也不走了”
黄榕生清晰的感觉到,心脏传来一阵一阵的钝痛,像是在凌迟处死他。他缓缓的关上焦迈奇卧室的门,行尸走肉般的,洗漱睡觉。

月亮见惯了人间的离散和情爱,原本是不该动容的,可是那晚的月亮,好似也在叹息。

评论

热度(5)